血衣   下午在辦公室,突然接到我妹妹的電話,說我爸爸開臥室上面的櫃子,櫃子的門鬆脫掉下來砸到他的頭,血流如注,現在送去急診。  匆忙向老闆告假,烤肉趕到醫院,我媽我哥我妹都在那邊,走進病房,看見我爸爸躺在病床上,首先怵目驚心的是他胸前那一大片血跡,多過我的想像,他手拿住一個冰枕,蓋住傷口,拿開禮服時我才看到那重重補釘般的包紮。  他意識還算清醒,甚至還能自己下床上廁所。醫生在他頭頂打上鋼釘,但流了那麼多血,一定是傷到血管,我爸爸還說正好減輕賣房子一下高血壓。  教我爸爸在醫院裡住一晚,他堅持不肯,也只有說服他至少多躺幾個小時。我哥哥留下來陪他,我和我媽我妹先回家收拾。走的時候才想起,我們一酒店打工家五口竟然在這裡團圓,這在平時是很難得才有的事。  我大嫂送我爸來醫院後,已先回家清理現場了。我妹妹去買吃的,我一個人走回公寓,在入口就已看到數點酒店經紀血跡,電梯裡又看到濺得斑斑點點,踏進家門,客廳浴室走廊都清過了,我大嫂已匆忙出去工作。在我爸爸房間內只見921大地震過後才有的狀況。  我略事休息後婚禮顧問,把書一本本按照大小開數貼牆堆放好,我爸爸的書太多了,書架櫃子根本不夠放。  然後又把厚重的冬衣放回衣櫃,一大堆雜物也不知原先是放在那裡,我小心地酒店打工不要踩在他床前那些紅色的斑點上,心裡又氣又急。那塊門板果然沉重,我叫姪子來把它拿下去扔了,他沒有往地上看,光著腳踩上去來接,我心裡又一急;又想踩都開幕活動踩了,也不要告訴他了。  我爸爸回來了,還要幫忙整,我妹妹連忙教他去我房間躺著。我把他掉在床上地上的衣服全拿去洗了,卻在浴室裡看到那件換下來的血衣花蓮民宿,原要扔掉;又想收藏,心裡煩也就不多想,直接往洗衣機裡一扔,但是也還不忘先照張相。  下午在趕往醫院的捷運上,觸動許多兒時往事,我想親情還是最無可房屋貸款替代的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41kevbv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